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多举措战疫情 高站位保油品供应

日期:2020-03-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琛奇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9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品供应 成品油资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克服现场分布广、人员分布散、员工流动大等诸多困难,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组织安全生产,保障市场油品供应。1月21日以来,公司所属10座油库坚持正常营业,员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通过管道、铁路、公路、水路四种运输方式,向湖北地区投放成品油4.5万吨,向西部市场配置成品油资源565万吨,确保了特殊时期市场油品供应稳定向好。

疫情就是命令。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以来,公司先后13次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1月21日,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守德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地方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于大年初二与各单位视频连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情况,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迅速印发一系列防控工作安排,明确要求、靠实责任,确保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立即停止休假、返回岗位,组织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的现状,公司上下主动协调,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资,侧重一线合理配置,确保每一名员工防疫物资配备到位。公司建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每日汇总各类信息并向上级汇报;建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群,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每天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公司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风险防控,做细做实高风险人群和生产作业场所、办公场所、食堂餐厅等人员聚集场所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

为了消除员工恐慌情绪,公司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媒介,宣传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预防传染病知识,做好各类防疫知识科普和舆论引导,号召广大员工及家属科学防控疫情。公司开展了人文关怀和员工心理健康疏导,开展心理状态问卷调研,组织4期“战疫情、心相伴”员工心理辅导,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和援助,缓解防疫心理压力及焦虑,增强了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公司设立专项防控资金,为重点防疫地区发放加班费和总经理特殊奖励;充分发挥党员募捐资金作用,先后向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和公司3个定点扶贫帮扶村,捐助疫情防控慰问金17万元,用爱和温暖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守护者。

作为市场油品的保供者,西北销售公司做到了放假不歇业、油品不断供。针对疫情导致成品油需求大幅度下降,库存高位运行的情况,公司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直面困难、迅速行动,协调相关炼化企业、销售企业共同在“控产量、扩配置、拓渠道、增库容”等措施上持续用力挖潜,与炼销企业守望相助、共同应对前所未有的产销压力,千方百计实现了成品油产业链运行安全平稳。

在日常安全管理中,公司强化现场督导检查、严格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灵活安排生产作业、实行错峰上下班等措施,全力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各项措施。公司压缩交接班时间,加大交接班人员站位间距,强化口罩佩戴,确保安全上岗;综合运用视频和电话调度、视频巡查等方式,制定“视频扫站”安全监督工作方案,对公路付油区、油罐区、码头等重要作业场所开展督查,特别是对人员现场监护值守、作业操作规程执行进行规范监督,确保作业现场人员操作规范、执行准确。针对油品滞销导致油库库存高位运行的实际,公司及时发布高库存运行可能存在的风险预警提示,开展储罐附件隐患排查,加强油库高库存运行管理,确保了特殊时期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西北销售公司加强作业过程管控,对办公场所全面消毒、全员定期体温测量,重点对外来人员出入频繁的油库开票室、发油岛等定期进行消毒;加强外来人员监控,对提油司机、食堂物资配送等人员入库前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加强食堂管理,每日进行通风消毒,并采取错峰就餐、配送餐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加强通勤用车管理,出车前、停车后车内车外全面消毒,人员体温上车必检、上车必测,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公司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疫情防控中个人防护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防护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及时通报,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