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川气东送管道加快复工步伐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利 张玥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气东送 管道保供 复工

3月19日,随着施工队进场并有序施工,标志着停工60天的川气东送管道立架山1#隧道隐患治理正式复工

2020年年初,受肺炎疫情影响,川气东送管道暂停了包括立架山1#隧道隐患治理工程在内的重点工程施工。立架山1#隧道为川气东送管道干线的专用隧道,隧道全长2930米。自2016年发现隧道本体存在多处裂缝、底板严重错台、二衬掉块等问题后,作为公司重点隐患治理工程持续治理。

随着疫情逐步受控,沿线企业逐步复产,川气东送管道保供气量迅速增加,管道安全运行要求进一步提高。为此,川气东送管道积极落实工程有序复工的安排部署,并优先组织隐患治理工程复工,以最大程度减小隐患对管道安全运行带来的负面影响。

为确保立架山1#隧道隐患治理工程顺利复工,川气东送管道提前与隐患治理施工方、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协调,阐明该隐患治理项目对川气东送管道的安全运行及对抗疫保供的重要意义,最终取得复工批复。按照要求,川气东送管道一方面组织21名施工人员进行14天隔离,另一方面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检查。隔离期结束后,川气东送管道组织开展入场安全培训,对21名施工人员进行防疫知识、隐患治理工程基本情况、应急预案、隧道事故案例等10项内容培训并严格考核。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施工人员应急能力,于3月17日组织开展了立架山1#隧道隐患治理工程应急逃生演练,模拟因钢管桩钻孔作业期间发生疑似瓦斯溢出的突发事件,并单独专项进行灭火演练及空气呼吸器使用演练。

再次检查现场安全环保条件并办理复工手续及作业票证后,3月19日,该隐患治理工程正式复工。为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川气东送管道为其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并严格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实施人员“零流动”制度,落实生活区到工作区“两点一线”全封闭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