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青岛石化加强对生产装置高风险部位排查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振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3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石化 催化装置 工程部

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青岛石化公司结合装置低负荷运行存在的潜在风险,安排专业部室和各作业部对生产装置的重点或高风险部位进行排查,并做好各装置以及系统管网范围内含H2S介质的腐蚀排查,切实保障装置安全运行。

设备工程部和各作业部对催化装置分馏塔顶、顶循系统,常压顶循系统,焦化顶循,催化至气分顶循往返线等近500个点, 采取目测检查,测厚,测温等方法进行排查。通过检测发现部份小节管有腐蚀现象,各作业部高度重视,按照防腐要求对腐蚀部位重点关注,并加强检查,设备工程部将减薄部位计划在装置检修期间进行更换,材料已备齐。另外,组织对装置并联排布的43台可能存在偏流现象的换热设备进行了出入口温差排查,共发现存在偏流现象的有18台,立即对入口流量进行了调整。

各作业部还对各装置针对涉硫化氢、可燃有毒介质低温管线放空,蒸汽扫线,付线,塔容器的液位计和仪表引出管等进行检查。受低负荷生产影响,储运部相应的输油、供油、收油管道内油品的流量、流速均下降,作业部重点对罐区输供油管线及阀门,尤其是盲区部位进行了排查,系统管网共检测260多个点,未发现腐蚀严重部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