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东省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把关口、抓计量、保质量”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

日期:2020-03-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4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成品油经营 成品油质量

为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连日来,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市场监管部门立足监管职能,以“把关口、抓计量、保质量”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共检查7个加油站,随机抽查12台加油机,均在有效检定周期内,暂未发现质量违法行为。

把关口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抓源头、堵源头,对申办从事成品油经营的市场准入,严格实行先证后照,严进严管的举措。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的,一律不予登记注册、核发营业执照。同时,加大了证照不符、证照过期、无证照经营、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

抓计量

为预防个别经营者受利益驱动,置消费者利益而不顾,在加油计量器具上动手脚、寻舞弊,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在用的加油计量器具依法加大强制检定和巡检力度。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查阅了加油站计量管理档案,并对使用计量单位是否合法、加油机的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等项目进行了检查,并向经营者开展了诚信计量宣传。

保质量

为确保成品油质量合格,严防以次充好、标号抽条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发生,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汽油、柴油批发、零售企业(含加油站)进行抽样检测,并依据检测结果,对销售伪劣油品的经营者依法予以严厉查处。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查验加油站资质,成品油的来源是否合法,加油站经营者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据了解,始兴县加油站总体情况良好,2019年油品质量抽检合格率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