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暴跌致2020年油气项目开发投资或降六成以上

日期:2020-03-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项目 石油公司 原油价格

总部位于奥斯陆的Rystad Energy咨询公司3月23日表示,如果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今年新的油气项目的支出可能会下降三分之二以上。

自今年年初以来,原油价格下跌了60%以上,原因是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旅行和商业受到限制,需求下降,而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终止了遏制产量的协议。

报告显示,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30美元左右,投资可能会下降68%至610亿美元;如果价格升至每桶40美元,则投资可能下降57%至820亿美元,而2019年为1920亿美元。

Rystad能源服务研究负责人Audun Martinsen说:“上游企业将不得不仔细研究其成本水平和投资计划,以应对价格和需求下降带来的财务影响。企业已经开始减少2020年的年度资本支出。”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挪威的独立石油公司阿克石油公司(Aker BP,英国石油BP持股30%)周一表示,他们将削减资本支出20%。

法国能源集团道达尔(Total)表示,该公司将寻求削减总支出超过30亿美元,其中25亿美元来自勘探和生产。

Rystad说,它仍然期望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圭亚那Greater Liza项目在内的重大项目在今年能够受到制约。

由于自2014-16年上一次市场低迷以来取得一些进展,大多数北海生产中的油气田可以每桶30美元的价格获利,但大多数尚未获批的项目都处于危险之中。

咨询公司的Neivan Boroujerdi补充说:“到2020年,大多数FID(最终投资决定)都无法实现。我们预测,按照目前的价格,在未来五年中,将有近三分之二的开发支出可能被抹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