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跌破30 美国页岩油或减产

日期:2020-03-25    来源:《经济》杂志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5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页岩油 页岩油行业 石油产量

在美油(WTI)和布油(Brent oil)徘徊在30美元/桶以下水平的时候,美国页岩油正承受巨大压力。

美国页岩油是美国石油产量的主要构成。其页岩油资源丰富,技术可采资源量约580亿桶,走在世界前端。

2011年以来,美国页岩油行业得到蓬勃发展,页岩油产量迅速提升。截至2019年12月份,美国七大产区(二叠纪盆地、巴肯、鹰滩等)页岩油产量已突破900万桶/天。目前,美国原油(包含页岩油)日产量为1290万桶,为历史最高水平。

1290万桶是个什么概念呢?

正在与俄罗斯打石油战的沙特,当前的日产量为1230万桶;而俄罗斯最近才增产至1180万桶/天;2月份的时候,伊朗的原油日产量为208万桶,伊拉克的原油日产量为459.4万桶。可以说,美国原油产量已经非常高,而页岩油贡献良多。

不过页岩油存在一个问题,即抽油成本高。新冠肺炎叠加石油大战,使国际油价急速下行,留给页岩油企业的反应时间并不多。近来,美国页岩油企业的财务风险骤然增加。

美国页岩油企业尤其是近些年新进入的投机类企业,其企业财务灵活度不佳,难以承受收入下滑和融资成本上升的冲击。面对评级级别的下调可能,这些企业或许更倾向于采取债务重组等方式度过困难时期,但这样做同样无法避免国际评级规则下的违约可能性。一旦美国能源行业爆发大规模违约,它就可能成为新一轮美国企业债危机的导火索。

既然形势不好,要不要减产呢?

3月上旬,路透社曾报道,美国页岩油正计划进一步削减支出,且可能通过减产来应对价格冲击。不过,截至发稿,页岩油是否减产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美国企业或官方的任何回应。

3月23日消息显示,美国能源部已决定,到2020年6月底,为战略石油储备购买至多3000万桶原油,以遵守该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充实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