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抽检工作

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刘中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抽检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点

为落实临沂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求,全面加强山东沂水县内成品油市场质量监管,提升空气质量水平。2020年3月中旬,沂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验机构,制定了专门的成品油抽检工作方案,对流通领域部分加油站点进行了专项抽检。

此次抽检以新闻媒体披露、群众投诉举报多、进货渠道不明、以往抽检合格率高的加油站点为重点,严格按照抽检流程,做好现场抽样、现场签字、现场封存、现场留存备份等工作。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被抽检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及《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行政许可证件;查看了加油站的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针对进销货台账建立不规范、进货发票保管不齐全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和指导成品油经营企业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建立和完善进销货台账、进货票证及油品质量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成品油可追溯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此次抽检共覆盖全县8个乡镇,涉及中石化、中石油以及社会站36个经营户,共抽检成品油100组,抽检车用尿素5组。目前,正等待检验机构出具检测报告。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成品油商品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并对处理结果进行网上公示,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行为,保护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