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油市已崩溃 下一阶段将是大范围停产?

日期:2020-03-30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3/3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储存 石油需求

全球石油市场已经崩溃,无法控制的供应过剩问题压得油价喘不过气来。

许多市场的岸上储油罐已经满了,迫使交易商将多余的石油储存在闲置的超级油轮中。炼油厂开始关闭,因为没有人需要他们生产的燃料。在石油现货市场,每桶原油的交易价格已经低于10美元。

颇有影响力的石油观察家、Black Gold Investors LLC的首席投资官加里·罗斯(Gary Ross)表示:

“石油现货市场已经失灵,需求正面临灾难性的损失。”

需求雪崩的根本原因

导致需求崩溃的根本原因是消费的加速下滑,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从未有过的。1929年的大崩盘、上世纪70年代的两次石油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都与之相差甚远。正常情况下,全球每天消耗1亿桶石油,而交易员和分析师估计,其中多达四分之一的石油需求在短短几周内就消失了。

全球大量经济领域的关闭对石油需求来说是灾难性的。

全球航空业停飞,无数企业和工厂关闭,数十亿人被迫呆在家里。商业航空旅行的减少使航空燃料的使用减少了75%,相当于每天减少了近500万桶石油需求。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

“在全球大部分地方,石油需求明显大幅下降。”

据EIA的数据,美国司机是最大的汽油需求来源,每天消耗的汽油超过900万桶。如今,包括加利福尼亚和纽约在内的多个州都要求人们待在家里,数以十亿计的人没有了乘车出行的需求,导致汽油需求大幅下降。

意大利是欧洲地区疫情爆发的重灾区,该国的燃料需求暴跌85%。

全球约有700家炼油厂将原油加工成汽油、柴油和其他燃料。由于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他们开始减产,甚至完全停产。以印度为例,该国最大的炼油厂已将大多数工厂的加工速度削减了30%之多。

由于需求大降,部分现货市场的油价已经跌至个位数。上周五,从阿尔伯塔省的油砂中提炼出来的焦油混合油“加拿大西部精选”(Western Canadian Select)跌至每桶4.51美元的历史低点。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Sour和内布拉斯加州的Intermediate原油价格分别为每桶5.75美元和8美元,怀俄明州的轻质油为每桶3美元。

如何缓解库存压力?

3月27日金十也曾提到,除了需求大幅下降外,库存即将爆满的问题也令油市雪上加霜。

由于石油供应过剩达到2000万桶/日,全球将没有足够的油罐来储存两三个月后的剩余石油。交易员和咨询师表示,对于那些无法使用管道和港口来存储石油的国家来说,本地存储空间将在几天内耗尽。

目前来看,有两种办法可以缓解库存压力。

一个解决方案是使用超级油轮作为漂浮的储油罐,而且已经有人这么做了。世界上最大的油轮船东Frontline Ltd.的首席执行长上周五表示,他从未听说过需要租船进行长期储存石油的情况。他估计,单是本周,就将有1亿桶石油被运往海上油轮进行储存。可这一办法治标不治本,只能起到缓和作用,依然难以改变供过于求的局面。

另外一个办法可能更有效,那就是减产,美国最大的管道公司之一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 LP已要求石油生产商自愿减产,以避免让连接井口与炼油厂的数千英里长的管道不堪重负。

高盛集团石油分析师达米恩·库尔瓦林(Damien Courvalin)表示:

“在我们看来,未来几周库存的激增将不可避免地使当地基础设施达到极限,这将迫使许多内陆生产商关闭油井。”

油市崩溃的结果——大范围停产

石油市场崩溃的下一阶段将是大范围的停产,因为在价格如此低的情况下,石油开采商唯一的选择是将石油留在地下,直到油价回升再继续开采。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开始发生。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宣布,由于需求不足,今年将减少每天10万桶的产量。在加拿大,一些生产商已经停产,嘉能可(Glencore Plc)也停产。世界上最大的商品贸易公司已经关闭了在乍得(Chad )的生产。

不过,也有许多生产商不愿关闭油井,因为即使他们在赔钱生产,但有一些现金流总比没有要好。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炼油厂停产,管道系统逐渐停止运转,储油罐也被填满,他们很快将别无选择。

当石油在全世界最不需要它的时候涌入市场时,只有拥有雄厚财力或拥有足够多储油罐的产油国才能继续开采。

顶级独立石油交易商Vitol Group的负责人Russel Hardy表示:

“我们需要尽快将原油供应减少1000万桶/日。油价需要进一步下跌,下跌至能让产油国都重视供需失衡的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