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价格战下,中国对俄进口160万吨石油,俄罗斯却欲提高油价?

日期:2020-03-30    来源:科技资讯通

国际石油网

2020
03/30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战 世界石油组织 石油进口国

石油是人类必不可少的能源,没有它就无法进行工业生产,如今世界上石油总储量最大的地区就是中东了,这些国家每年靠着石油的出口赚得盆满钵满,其中沙特是中东拥有石油最多的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也是世界石油组织欧佩克的领导国,它的石油波动会给世界带来很大的影响。前段时间,沙特号召欧佩克产油国减产以提高石油的价格,但遭到了俄罗斯的拒绝,恼羞成怒的沙特展开了和俄罗斯俄石油价格战,故意把石油价格压得很低,目前国家原油价格已经暴跌了30%,创历史新低!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被控制住,我国也慢慢把重点转向了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上,大多数工业都开始了正常的生产工作,对石油的需求量很大,所以我国近日打算从沙特进口一批石油,出乎意料的是,沙特居然拒绝了中国的订单。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国内所需的54%的原油都依赖进口,沙特、俄罗斯、伊朗等都是我国常常合作的原油生产国。由于伊朗受到美国制裁,石油运不出来,沙特和俄罗斯成为首选,按理说沙特会为市场份额的扩大很乐意与我国合作。

遭到沙特拒绝之后,我国计划从俄罗斯进口160万吨石油,并决定从下个月起暂时不会再进口沙特原油。本来想靠减产来提高石油价格的沙特,现在却大规模开采石油,每天比原来多生产100万桶。沙特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把市场份额吃得死死的,让俄罗斯的石油卖不出去,可如今沙特把中国如此大的石油市场拱手让给俄罗斯的做法让人不解,有专家表示,这可能是美国在背后搞鬼。最近和俄罗斯的160万吨石油订单也出现问题,俄罗斯要涨价?

受沙特石油压价的影响,俄罗斯的经济已经有所下滑,现在疫情规模的扩大更是让俄罗斯雪上加霜,俄罗斯RDIF负责任近日公开表示,假如多数欧佩克成员国都同意石油减产,那么俄罗斯也可能会同意。言外之意是,俄罗斯的经济可能撑不下去了,不排除向沙特服软,然后结束石油价格战。如果俄罗斯也同意石油减产,那么石油的价格势必会提高,虽然中俄早已签订石油订单,但石油还没有装运,俄罗斯如果真的要提高价格也没有办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