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提升钻机搬迁时效加速新井上产进程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兴仓 刘勇

国际石油网

2020
03/3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疫情 钻井 原油产量

近期以来,新冠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加紧复工复产进程,以“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为动力,紧紧抓住春暖花开、天气转暖的油田生产黄金季节,克服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夺油上产,3月25日,完成9口井的钻井搬迁任务,单日搬迁时效比去年同期提高28.6%,创历史新记录,有力地加快了新进上产进程。

为确保完成3月份20口井的钻机搬迁任务,让今年的第一批开发井提前贡献原油产量,该中心钻机搬迁队提前与辖区社区和地方防疫部门沟通,组织人员返岗复工,3月15日,人员全部到岗。与此同时,积极与运输承包商沟通,投运132台平板车,能同时满足6口钻机搬迁。为确保安全生产,该中心充分利用远程作业监控视频、行车记录仪、GPS车辆管理系统,对搬迁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行车安全。

为确保生产管理系统高效运行,年初以来,该中心将井位搬迁与钻井物资运输两项业务进行整合,实现安全主体责任一体化管理,促进了钻井搬迁物资运输保障效率大幅提升。为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将防控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创造了有利条件。

针对近期返岗人员多、作业任务重,交叉作业频繁的现象,该中心加强现场施工作业安全管控,一方面,加强对返岗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确保规范作业,另一方面,严格开工验收,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坚决不许开工。与此同时,加大作业现场巡检督察频次,加大违章违规查处力度,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计划于2月份完成的搬迁任务,全部积压到了3月中下旬,为了不影响全年油气勘探开发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加快新井上产进程,该中心从3月15日开始,坚持每天召开钻前、搬迁专题会,掌握各业务施工进度,协调解决生产问题,确保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