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沙特阿拉伯不屈服于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以结束石油价格战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东非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20
03/3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战 原油产量 石油生产国

在莫斯科拒绝支持大幅减产以抵消病毒需求冲击的提议后,沙特政府宣布了一场石油战争。

沙特阿拉伯3月27日表示,尽管莫斯科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华盛顿方面也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在一场石油价格战中休战,但该国并未与俄罗斯就稳定原油价格进行谈判。

本月早些时候,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与俄罗斯为首的盟国之间的一项为期三年的供应协议破裂,原因是俄罗斯拒绝支持沙特进一步减产的计划,以抵消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需求下降。

沙特阿拉伯对两国关系破裂的反应是降低原油价格,并承诺下个月将把原油产量提高到创纪录的水平。

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实施国家封锁以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由此产生的供应增长与需求直线下降同时发生。双管齐下的价格冲击使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25美元以下的17年低点,并打击了石油生产商的收入。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一位官员说:“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能源部长之间没有就欧佩克国家数目的增加而进行任何接触,也没有就平衡石油市场达成一项联合协议的讨论。”。

俄罗斯高级官员3月27日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俄罗斯表示将有更多的石油生产国可以与欧佩克和俄罗斯合作,间接提及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美国,该国从未减产。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负责人基里尔·德米特列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各国需要采取联合行动来恢复[全球]经济……在欧佩克协议框架内,也可能采取联合行动。”

德米特里耶夫(Dmitriev)和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是俄罗斯与欧佩克及其盟友之间先前协议的最大谈判者。该交易将于3月31日正式到期。德米特里耶夫拒绝透露哪些国家可以加入新的协议。

莫斯科拒绝支持更大的产量限制之后,欧佩克与俄罗斯的联盟破裂,认为现在评估大流行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俄罗斯的官员和石油高管在削减石油需求上存在分歧,德米特里耶夫(Dmitriev)和诺瓦克(Novak)支持合作,而克里姆林宫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负责人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 批评石油供应减少,因为石油供应为竞争力较弱的美国页岩业提供了生命线。

自欧佩克协议破裂以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几乎没有发表讲话。

长期以来,华盛顿与欧佩克合作的想法一直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因为美国的反托拉斯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多次对卡特尔表示愤怒,因为其行动导致油价上涨。

但是,沙特阿拉伯的最新举动使华盛顿处于困境。它为争夺市场份额而进行的争夺导致价格非常低廉,但同时也破坏了美国页岩产业,该产业的成本远高于沙特或俄罗斯的生产。

美国政府面临着挽救高杠杆页岩产业的多次呼吁,尽管经常付出不具竞争力的成本,但该政府已借入数万亿美元,使该国成为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

六名美国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本周写信给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开始对美国发动经济战”,并威胁着美国的“能源主导地位”。

他们呼吁沙特阿拉伯退出欧佩克,扭转其高产政策,在战略能源项目中与美国合作,否则将面临后果。

参议员,包括北达科他州的约翰·霍文和阿拉斯加的丽莎·默科夫斯基,在一封信中说:“从关税和其他贸易限制到调查,保障行动,制裁等等,美国人民并非没有追索权。”

产油国的另外两名参议员3月27日提出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把美军从沙特撤出。

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将在适当时机介入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长丹·布劳耶特特(Dan Brouillette)周一对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V)表示,建立美国与沙特的石油联盟是美国决策者提出的“许多很多想法”之一。

国际能源机构负责人,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的顾问周四还呼吁沙特阿拉伯帮助稳定市场。

目前担任欧佩克主席国的阿尔及利亚已要求该集团经济委员会理事会召开会议,讨论时间不得迟于4月10日,以讨论当前的石油市场状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