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国家石油总裁:新冠病毒或导致石油行业近百年来最大危机

日期:2020-03-31    来源:巴西南美侨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3/31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石油行业 石油产品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总裁罗伯托·卡斯特洛·布兰科(Roberto Castello Branco)近日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全球影响可能导致石油部门遭遇近百年来的最大危机。

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总裁解释道,石油行业受到当前商业环境的双重影响,市场对石油及石油产品的需求出现下降,市场价格也有所降低。卡斯特洛·布兰科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史无前例的时刻,这场危机比过去所经历的更加严重。这可能是石油工业近10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没有解决这次危机的办法。”

卡斯特洛·布兰科回忆了石油行业曾经经历的其他艰难时刻,例如1980年代拉丁美洲国家的债务危机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他表示:“我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在国内市场方面,总裁指出巴西对燃料的需求已出现大幅下降。在国外市场方面,他预计美国的疫情还会加重,而中国则已经出现恢复迹象。总裁说道:“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是我们大部分出口商品的目的地。”

卡斯特洛·布兰科和国家石油公司的主管们认为,现在预测这场疫情可能导致的情况还为时尚早,并表示已公布措施旨在帮助公司做好准备,应对每桶石油价格由40美元降至25美元的局面。

总裁表示:“我们预计,除非发生意外事件,否则油价不会大幅回升。我们对危机的回应还远远没有完成。我们正在寻找其他措施,包括对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改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