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价格战下击垮第1家美企!关键时刻,中国西北油田传来好消息

日期:2020-04-0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2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石油价格战 页岩油企业

周四(4月2日)最新消息显示,由于受到沙特和俄罗斯发起的石油价格战的影响,美国首家倒下的油企已经诞生。报道指出,美国页岩油企业Whiting Petroleum已于当地时间4月1日正式宣布,该企业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成为第一家因油价战而“倒下”的企业。

不过,美国页岩油产业的灾难可能才刚刚开始。因为沙特发起油价战之初,就曾有分析认为,这场油价战的真正目的并非俄罗斯,而是美国页岩油产业。过去几年中,美国页岩油产业快速增长,不只令沙特等国减产的努力功亏一篑,而且还不断抢占其市场份额,因此可能早已沙特的心头大患。

目前,美国页岩油企业大多都面临着巨额的债务,在目前的低油价下,很多投资者都已撤资,因此能继续支撑的美国油企可能已经不多了。也就是说,如果油价战无法尽快结束,那么未来可能还将有一大批页岩油企倒闭。

不过,在美国页岩油企面临存亡问题的紧急关头,中国却传来一个好消息。据周四(4月2日)最新报道,3月30日中石化西北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油气勘探再次获得高产的油井,意味着其在西北油田取得重大突破。

报道称,该探井日产原油量为150吨,天然气产量也达到5.9万立方米,这暗示了该探井将有良好的勘探前景,并且这也是西北油田复工复产后首个取得重要油气突破的探井。对于此次出现的新突破,中石化表示,这为西北油田提供了新的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