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日产口罩8万只,天津石化打通口罩产业链

日期:2020-04-0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3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化 口罩产业链 疫情防控

日前,随着一批医用口罩的成功下线,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宣告口罩产业链全面打通。记者从该公司获悉,经过一个半月的不懈努力,天津石化将口罩所需的熔喷料、熔喷布及口罩生产线已全部落实、安装并投用生产。

化工产业是口罩产业链的上游。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天津石化在保障化工原料供应的同时,着手建立完整的口罩生产链。“要尽我们所能,尽快生产出合格的口罩,在满足员工群众需要的同时,增加社会供给,为增强国家应急战略物资储备能力作出贡献。”天津石化党委书记李永林说。

2月初,天津石化成立由公司总经理王百森为组长的筹备小组,迅速理清口罩生产链条的各环节,逐一对接、落实和部署。同时,加强内外协调,紧急落实设备采购和生产地点。

医用口罩的主要材料是熔喷布,而熔喷料又是熔喷布的主要原料。据天津石化研究院院长张宝忠介绍,天津石化研究院迅速组建两个攻关团队,开展聚丙烯熔喷料研发和生产线的建设工作。一路负责选定适合的熔喷料双螺杆造粒机等设备,并配套改造水、电、气等公用工程;另一路负责以公司生产的低熔指聚丙烯为原料,制定高熔指聚丙烯熔喷料研发和生产方案,开展技术路线选型、配方试验方案设计、助剂筛选、表征分析和测试评价方法的建立等工作。

3月19日,熔喷料生产线运达天津石化研究院,相关部室立即会同设备厂家、津滨公司完成安装和调试。

3月23日,伴着机器轰鸣声,研究院新品研发中心厂房内,300公斤合格熔喷料产品顺利下线。

据介绍,天津石化每天可生产熔喷料10吨,有望为缓解医用口罩供应紧张、支援国家抗“疫”物资生产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有了熔喷料,生产出合格的熔喷布,成为当务之急。按照国家卫生标准规定,熔喷布及口罩生产必须要在10万级以上无菌厂房内。为此,天津石化筹备小组经多方奔走,最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确定为熔喷布供应商。同时,租用了口罩生产所需的无菌厂房,并获得口罩检验中心的支持。

24日,口罩机运输车辆缓缓驶入大港石化园区,负责口罩生产的干部员工立即投入到卸车、安装工作中。

26日,在无菌车间生产线上,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至此,天津石化口罩生产线打通全流程,日产量约为8万只。据介绍,待满负荷运行后,每天24小时不间断可生产医用口罩12万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