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避谈美国石油减产意愿

日期:2020-0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业 原油产量 石油市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日会晤美国石油企业高层,会商扶助石油产业举措。会后,特朗普没有提及美国削减国内原油产量的意愿。

另外,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说,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3日在石油行业电话会议上说,美国政府并未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达成减产协议,而是“鼓励”它们之间磋商达成一致。

【承诺援手】

与油企高层会晤前一天,特朗普说,他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话,预期沙特和俄罗斯将达成协议,每日减产1000万至1500万桶原油。

这一数额约占全球市场10%到15%份额,可谓前所未有。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这一表态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都在等待美国下一步表态。

特朗普3日在白宫举行会议,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雪佛龙公司和大陆资源公司等石油企业高层出席。

特朗普会后告诉媒体记者,预期沙特和俄罗斯能“非常快速地解决分歧”。美国政府将采取措施确保美国石油行业“状态良好”。

至于会否对沙特出口美国的石油征收关税,特朗普回答:“不。”他说,如果美国没有得到公正对待,关税将是美方启用的工具之一。

【不及预期】

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认为,当天会议无异于“浪费时间”。

油企高层3日向特朗普诉苦,称现金短缺是眼下最大问题,特朗普指示内阁予以回应。

这场会议结束后,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在更大范围的石油行业电话会议上说,特朗普要求他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合作,解决能源行业流动性问题。相关举措可能包括放宽银行对油企授信的监管。另外,政府正帮助油企应对不断膨胀的石油库存。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布鲁耶特在电话会议上说,美国政府并未与沙特和俄罗斯谈判减产协议,而是鼓励他们之间磋商达成一致。

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参与会议。他说,内政部将尽力向油企提供更多联邦土地用于石油储存。

石油行业期望政府提供更多支持,包括取消联邦土地上石油钻取的特许权费用和采取一定的关税措施。不过,美国石油业协会反对征收关税,认为这将伤害国内炼油厂等相关企业。

【多国观望】

按欧佩克消息人士说法,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定于6日召开视频会议,会商稳定石油市场

路透社援引欧佩克消息人士报道,欧佩克与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在等待美国的姿态。这些国家认为,要想达成减产协议,除了内部弥合分歧,外部的主要产油国也应有所承诺,如美国、加拿大和挪威。

对特朗普所提沙特和俄罗斯将很快敲定减产的说法,沙特和俄罗斯没有予以确认,仅表示将和其他国家合作,稳定石油市场。

美国近年来已成为全球头号产油国,在出口市场上与其他产油国构成竞争关系。美国的反垄断法限制美国企业联手减产。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俄方理解美国的法律限制,但美方同样应当有所行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