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价格战或将终止?多方观点展望油市

日期:2020-04-07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7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战 石油需求

4月2日特朗普近日以来相继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进行了交谈。在特朗普总统表示希望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同意新的石油减产协议之后,4月2日原油价格开始飙升。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WTI原油期货到发文为止均报上涨20%左右。不过,这两个最重要的原油期货价格比起200日移动平均线均已经减损一半左右。如果说石油价格战是低油价的导火索,那么汹涌的疫情才是内在原因。

特朗普斡旋下新一轮石油谈判或将启动

特朗普4月2日说,他曾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交谈,后者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进行了沟通。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说:“我希望(并)希望他们将削减约1000万桶,甚至可能更多。”

据悉,在特朗普总统发表上述消息后,沙特阿拉伯呼吁召开紧急OPEC+会议,这标志着令人侧目的石油价格战可能终止。

在特朗普发表评论之前,油价已经上涨。特朗普4月1日表示,他有信心帮助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未来几天内解决他们对石油产量和价格的争执。

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1日表示,石油生产商应合作缓解市场下滑,并补充说莫斯科正在与华盛顿和石油输出国组织讨论石油市场的状况。

特朗普预计将在4月3日与一些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的负责人举行会议,讨论在该行业为生存而战时帮助该行业的措施。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e)和雪佛龙公司(Chevron)的首席执行官预计将出席会议。

油价复苏言之过早

由于冠状病毒大爆发导致全球的交通封锁和社会隔离,对石油的需求已经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低位。恐怕油价真正的复苏还是要看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有报道称,中国正在抄底购买廉价石油以填补战略石油储备,这对油价是个利好消息。根据Rystad Energy的数据,最大的石油消耗国——美国拥有近10亿桶的储油能力,并可能在今年内额外增加1亿桶的石油储备。

但鉴于疫情爆发打破了供需平衡的局面,石油市场观察者仍对油价持有谨慎的态度。

上周俄罗斯能源部官员副部长曾经表示: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石油需求每日减少1500万桶至2000万桶。

投行和大宗商品交易公司都下调了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高盛和Vitol集团分别预测未来几周石油需求减少1900万桶和2000万桶。

IHS Markit石油市场主管Spencer Welch表示:“我认为这次会议不会发生重大变化,石油市场仍处于失衡状态,石油库存仍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他说:“不可能所有国家都同意大规模减产,”“这不仅需要让俄罗斯人比上次OPEC +会议提供更多的减产,而且需要促使美国各地数百个油商通过立法来实施这些减产。”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近年来,石油库存增长最强劲的两个时期是2005年初和2015年初,当时库存增加了约4亿桶。但IHS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库存将增加三倍。

即使有4月2日的反弹,油价仍低于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的生产成本,北美许多页岩油商已经处于亏损状态。分析师预测此后油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据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称,由于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原油价格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跌,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可能分别下跌至每桶15.80美元和13.30美元。

对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写的减产1000万桶的消息,能源和地缘政治咨询公司Transversal Consulting总裁Ellen Wald表示“这里有很多问题:每天还是总共1000万桶?那是来自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还是欧佩克参与其中?”“没人知道——但这绝对是减轻石油过剩的非常积极的信号。”

今天的利好消息是一个达成减产协议的预期而非减产已经达成的现实。即便是沙特俄罗斯两国达成100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还是不足以填平目前供需市场之间的缺口。但是,这毕竟是一个好的信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