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五大石油巨头寻求低成本运营

日期:2020-04-07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7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巨头 轻质原油价格 国际石油公司

在经历了连续两周创纪录的油价下跌后,全球石油公司开始重新考虑此前制订的2020年经营计划。近日,五大石油巨头皆已公布降本措施。

壳牌:总支出削减至200亿美元或以下,暂停股票回购计划

壳牌近日表示,将把2020年的资本支出从计划的约250亿美元减少至200亿美元或以下,并暂停了下一轮股票回购计划。这些举措将为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贡献80亿~9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与2019年相比,壳牌2020年的运营成本将减少30亿~4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我们将继续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并准备做出进一步的战略决策,必要时会考虑对整体财务框架进行调整”。

道达尔:重点削减勘探生产业务资本支出

道达尔日前宣布,计划进一步削减成本,并暂停股票回购计划,以应对油价下跌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带来的经济影响。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表示,在油价为每桶30美元的情况下,公司的目标是将资本支出削减33亿美元。而在这33亿美元中,有25亿美元来自勘探和生产,3亿美元来自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电力,3亿美元来自炼油和化工,2亿美元来自市场和服务部门。

道达尔还将在2020年减少8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并暂停股票回购计划。道达尔今年曾计划回购20亿美元的股票,迄今为止已回购了5亿美元股票。

潘彦磊表示,“市场目前变化很大,但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很高,应该可以应对这场危机” 。

埃克森美孚:专注于低成本运营

埃克森美孚近期宣布削减资本支出计划。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伍德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评估所有适当的措施,短期内将大幅减少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公司仍将专注于成为一个安全、低成本的运营商,并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伍德伦没有提供削减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的任何细节,但埃克森美孚2025年前的年预算都定在300亿~350亿美元。过去两年,该公司是少数几家增加资本支出的国际石油公司之一,目的是提高产量。

根据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的计算,埃森克美孚的页岩油生产成本高于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价格。埃克森美孚已在二叠纪盆地投资60亿美元开发页岩油气资源,并计划到2024年将产量提高到100万桶/日。现在,这些计划可能不得不做出调整,以适应长期需求低迷,以及沙特和俄罗斯原油供应量增加的新形势。

霍尔特公司分析师表示,稳定资产负债表和保障股息是埃克森美孚的首要任务。因此,虽然该公司可能削减10%~20%的资本支出,但不太可能采取削减股息的措施。

BP:今年资本支出将削减20%

BP今年资本支出将削减20%,部分美国业务可能获得投资较少。自沙特和俄罗斯摊牌导致“欧佩克+”联盟破裂,从而引发石油价格战,BP的股价已下跌超过30%,因为沙特誓言要向欧洲输送大量廉价原油。

BP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吉尔瓦里近日表示,对公司明年中期实现15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目标有信心。另外,BP没有讨论恢复以股代息政策。

吉尔瓦里表示,BP去年底已就9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目标达成一致,但其中部分资产的出售取决于油价。预计2020年石油需求将出现“负增长”,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

BP新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近日表示,将削减资本支出以弥补油价暴跌造成的损失,但将继续推进转型为绿色能源生产商的计划。

雪佛龙:今年资本支出将削减40亿美元

雪佛龙已决定将2020年资本支出计划削减40亿美元,并采取措施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和近期油价暴跌带来的负面影响。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思表示,“凭借灵活的资本计划,我们相信公司有能力应对当前挑战。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我们正采取行动,预计保留现金来支撑资产负债表,并降低短期产量”。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行动计划,雪佛龙将把2020年的资本支出降低20%,至160亿美元。其中,上游非常规能源支出(主要在二叠纪盆地)将减少20亿美元;上游勘探业务支出将减少7亿美元;美国和海外资产的上游业务支出将减少5亿美元;下游化工业务支出将减少8亿美元。

今年下半年的总资本支出预计为70亿美元,较2019年12月公布的预算低3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