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大港油田规模推广清洁能源应用技术

日期:2020-04-0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清洁能源应用技术 中国石油

日前,大港油田中心区域屋顶光伏电站在2栋公共建筑上开工建设,“绿色、清洁、环保”理念展现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之中。

大港油田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节能节水科相关人员介绍,继港狮住宅小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后,今年大港油田公司在油田中心区域进一步推广屋顶光伏发电技术,总装机7.5兆瓦,预计年发电量732万千瓦时。这既解决了屋顶防水维护问题,又降低了电费成本支出,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光伏发电作为一项清洁能源应用技术,充分利用太阳能这一自然资源,采取分布式光伏发电方式,减少了传统能源和资金的消耗。在新能源利用方面,大港油田一直走在中国石油前列,率先建成首个“光伏发电+屋顶防水”示范项目。

按照大港油田新能源发展规划,光伏电站还将应用于井场及湿地围栏、生产生活附属物,不断促进清洁能源应用比例,最大限度降低能源运行成本、碳和污染物排放。

项目建成后,大港油田公司每年在电费优惠、房屋维护、碳交易等方面可直接收益166.2万元,合同期可收益4154.6万元。同时,大港油田得以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平均每年可节约用电成本91.54万元,合同期共计节约2289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