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川维化工VAE产品表面活性剂国产化获突破

日期:2020-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莉 唐孝章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VAE 国产化

近日,川维化工VAE(乳液)产品使用的表面活性剂国产化取得突破性进展,采用替代原料生产的VAE批量产品获得客户认可,标志着表面活性剂国产化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采用国产表面活性剂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后,预计一年可节约采购成本100万元以上,为川维化工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了一个好头。

表面活性剂是川维化工公司VAE生产重要的化工原辅料,技术壁垒高,部分品种长期依赖美国进口,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叠加6万吨/年VAE装置扩能改造项目需要,价格上涨风险和保供压力巨大。为确保安全供应,2018年以来,川维物资采购中心多方寻找国产替代资源,组织公司研发中心、技术质量部、聚乙烯醇运行部与供应商开展技术交流,制定周密替代试用方案,通过多轮实验室筛选、装置小试和工业化试验,于2020年初取得突破性进展,采用替代原料生产的批量产品获得客户认可,表明X-100等4种表面活性剂国产化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实现该类原辅料全球一体化采购创造了良好条件。

目前,公司正通过集合批量采购,组织框架协议公开招标,采购成本平均降幅13%以上,最高单品价格降幅达到24%,预计一年可节约采购成本10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