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表达减产意愿 全球石油减产协议在望

日期:2020-04-0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减产协议 石油产量 原油市场

在俄罗斯暗示已做好减产准备后,全球最大产油国之间一项前所未有的协议渐行渐近。对于在新冠疫情下濒临崩溃的原油市场,这项减产协议将救其于水火之中。

俄罗斯对美国页岩油行业的不满,可以说是达成协议的最大障碍。该国4月8日表示愿意把日产量减少160万桶,相当于约15%的产量。纽约油价应声大涨。

OPEC+联盟和20国集团石油部长本周将召开两次重要的视频会议,对于完全依赖石油的经济体、成千上万家企业和众多石油行业的就业岗位而言,可谓命运攸关。由于全球实施抗疫封锁,部分地区的石油需求锐减多达七成,俄罗斯和沙特又为争夺日益萎缩的市场份额掀起价格战,致使原油期货跌至20年来最低水平。

不过,这场大战尚未告捷,俄罗斯坚持美国应该做的,不仅仅是听凭市场力量来减少创纪录的产量。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俄罗斯和沙特施加了巨大的外交压力,并表示美国减产将会“自动”发生,因为接近18年低点的油价已经让美国的页岩油行业苦不堪言。

“我认为他们会理顺的,过去一周取得了很多进展,”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国家现在拥有非常强大的能源产业,在全球排名第一,我不希望失去那些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