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油水分离装置获发明专利

日期:2020-04-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娅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水分离 曹妃甸11-2油田

4月3日,由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公司(简称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井下管式油水分离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该油水分离装置借鉴了核能反应堆脱气装置的设计思路,利用油和水的密度不同,通过高速高效起旋片产生的切向速度,巧妙地把油水混合物中的水甩到较外位置,油则汇聚到腔室中心的引油通道,剩余的含水混合液则回注地层。试验表明,经油水分离装置处理后回注水,含油率降低到万分之一,完全符合回注要求。

该油水分离装置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产品,分别在曹妃甸11-2油田A17H井和A20井应用,回注水的含油率分别达到千分之一和万分之五,取得良好油水处理效果。

第三代油水分离装置的投用,可有效减小地面水处理装置占用的甲板空间,降低油田开发成本,保护环境,对油田中后期高含水油井开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1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