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庆油田微球调驱技术控水增油效果凸显

日期:2020-04-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峰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延长油田 油藏采收率

截至4月6日,长庆油田纳米微球调驱技术,去年至今在超低渗油藏水平井开发区先导试验已实施83个井组,递减增油9150吨,累计降水6950立方米,区域年自然递减下降7.0%以上,控水增油效果突出,油藏开发形势明显改善。

长庆油田始终把堵水调驱作为延长油田稳产期、保持效益产量、提高油藏采收率的主要技术手段。油气工艺研究院坚持“工程地质一体化”和“科研与生产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堵水调驱技术攻关,提升应用效果,护航老油田稳产。

长庆油田坚持每月召开效果分析会,对各单位重点油藏堵水调驱试验区效果进行分析,及时发现效果欠佳井,目前完成了6000余口井的效果分析对接。此外,强化针对性攻关研究,通过对重点区块的技术适应性分析,制定提升效果的技术对策,同时结合注采调整、措施增油等手段对部分典型油藏进行整体治理,实施效果明显。

目前,长庆油田纳米微球调驱技术以“潜力由大到小、工艺先易后难、突出稳产效益”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堵水调驱技术方案,持续实施“小粒径、低浓度、集中注”工艺,推广单相凝胶自动调驱装置,进一步降低作业成本,为老油田持续稳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