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长岭炼化5#码头通过湖南省首批老码头评估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刘贵男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石化企业

4月10日,经过岳阳市海事局、评价机构的专家综合评审,中石化长岭炼化港口部5#码头提质改造后,满足现行安全环保标准及法律法规标准,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需求,顺利通过了湖南省首批老码头结构质量检测和评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重大战略部署,湖南省开展岸线整治活动,编制《湖南省老码头技术检测与评估指导意见》,要求所有港口码头聘请有资质的检测和评估单位进行老码头结构质量检测和评估工作,取缔不符合安全环保要求及国家产业发展的码头。

长炼港口部5#码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颁布出台前已建成投运。为适应新要求,更好地服务石化企业,2016年10月起,企业分阶段陆续启动码头坞修改造施工,发展规划、港口管理等部门,主动与地方有关部门联系,积极推进码头结构质量检测与评估,主动配合地方部门专家进行现场勘察和取证,加快推进5#码头综合评估。

在4月10日的评审会上,现场专家组审议通过了长炼港口部《老码头结构工程技术检测报告》和《老码头现状综合评估报告》,成为了获得湖南省首批通过老码头评估的码头,获取首张长周期运营“绿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