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东最大原油终端Fujairah关闭了 因石油太多了

日期:2020-04-14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贸易中心 原油终端 原油消费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了燃料需求,全球油市供应过剩,就连中东主要的石油贸易中心也没有储存多余石油的空间了。

阿联酋Fujairah的终端运营商表示,他们拒绝了贸易商和炼油商要求储存原油和精炼油品的请求,而一年前他们有足够的空间。

该港口的1400万桶商业原油储存能力只战沙特和阿布扎比为其国有石油公司提供存储空间的一小部分。

如果没有油轮可以租赁,贸易商作为中间商角色将面临昂贵的代价,他们将特定供应与有购买愿意的买家联系起来。

全球石油供过于求,使得交易更难平衡市场,而今年迄今原油价格大跌逾一半。

阿联酋国家开发银行驻迪拜高级主管Edward Bell称,“如果油轮被租赁或封锁,那么交易商就只能推迟原油采购。这样,可能迫使生产关闭。”

存储需求是全球能源供应链中一个不起眼但却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目前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从新加坡到美国的库欣,油罐里都装满了原油、汽油和其他产品,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Fujairah,这是世界上最高产的产油区的运输通道。

Fujairah石油终端FZC的总裁Malek Azizi说:“目前的存储空间肯定不足了。”

即使沙特、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达成一项协议,至少减产1000万桶/日,也无法缓解Fujairah的存储空间紧张局面。

虽然OPEC减产协议将部分抵消需求下滑的影响。

贸易商Trafigura认为,随着各国延长应对疫情的封锁措施,原油消费量降幅或高达3500万桶/日,约为全球正常原油产出的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