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助科威特建首个方舱医院 由炼厂项目营地改造而成

日期:2020-04-14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4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炼厂项目 炼化工程集团

4月14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第五建设公司正在帮助科威特将一处项目营地升级改造成科威特首个方舱医院。改造完成后,这里将成为科威特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战的重要“战场”。

该营地位于科威特南部阿祖尔的沙漠腹中,使用面积17万平方米,相当于24个足球场大,有员工宿舍1066间,食堂、医务室、卫生间等较为完善。自中国石化承建的中东地区最大炼厂——阿祖尔炼厂项目2019年10月22日高标准中交(中期交工)后,该营地人员陆续撤离。

截至北京时间14日午间,科威特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已达1300例(该国总人口约470万人),形势严峻,疫情检测和方舱医院建设迫在眉睫。经多次勘察评估,科威特最终确定选址该项目营地建设国内首个方舱医院。在守住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底线的基础上,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第五建设公司高效配合营地改造。目前,项目营地维护改造施工进展顺利,预计4月20日投用。

改造完成后,该方舱医院可收治或观察人员约1700名,将极大推动科威特国内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集中隔离观察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