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兰州石化数百工人月余“拼”出“一条龙”口罩生产线

日期:2020-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7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熔喷布生产线 中国石油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日前一次“开车”成功,产品顺利下线。正常情况下完成一条熔喷布生产线建设大概需要几个月时间,而兰州石化只用了34天,这是参建单位数百名建设者“拼”出来的答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内各地纷纷建设口罩生产线,然而市场上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材料熔喷布货源短缺。为缓解这一局面,中国石油迅速安排部署,在兰州石化建设熔喷布生产线。

“12小时一班是正常班,36小时算加班。”熔喷布生产线设备维修公司机修四车间施工员葛成清,是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钳工组负责人。他说,时间太紧,任务很重,项目难度史无前例。

白天,焊花四溅;入夜,灯光如昼。4月13日,随着生产线最后一批关键设备到货,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在保证个人安全健康和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为达到“场地不能闲、设备不能闲、工作不能闲”的要求,设备维修公司近40人的工作小组分成两个班次,确保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不间断进行。

熔喷布生产线的喷丝冷却系统由2台冷水机组和6台大型环境空调组成。冷水机组重达3吨、环境空调更是长13米、宽和高3.7米、单台空调重达4.5吨的“庞然大物”。在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地面有土建作业,空中有焊接作业,不具备设备吊装条件,如何让它们平稳就位?

设备维修公司机修四车间主任王荣说,以前安装设备,现场要么有行车配合,要么是等厂房具备条件后,一步步推进。现在是同步进行,就好比一边盖房子,一边搞装修,一边装家具,时间还异常紧迫。几个千斤顶、3根2米长的撬杠、4个滚轮、13个人,从中午12点连续“作战”到凌晨,硬是用人拉肩扛的方法将这些“庞然大物”安装到位。

“这个位置比较刁钻,我上。”设备维修公司仪表一车间维护五班班长程斌说着话,便顺势跪爬在生产线辅操台下小心翼翼将信号线接好。为确保现场控制柜与设备实现连通,每一个接点,都要仔细确认。现场控制柜是整个生产线“中枢神经系统”,数千根信号线控制着所有设备,确保在每一条信号线可靠对仪表专业来说是一项复杂工作。程斌和技术员师炜承接下这个棘手任务。

在熔喷布生产线首批产品下线后,技术人员随即对温度、驻极电压、热风温度等参数优化调整,产品外观稳步提升;质检人员快速在现场进行熔喷布单位面积质量分析检测,为生产线调整产品规格提供及时准确的参考依据,并对熔喷布样品展开分析检测。目前,产品质量稳定达标,达到生产平面医用防护口罩标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石化公司聚丙烯装置停产其它产品,迅速转产无纺布聚丙烯纤维专用料S900,24小时平稳高负荷运行。口罩生产线项目启动后,公司连续用四天三夜完成第一条防疫口罩生产线调试,并生产出合格产品,从设计到投产,仅用24天实现了防疫口罩的成功下线。熔喷布生产线产品的下线,让兰州石化形成了从自产聚丙烯医用料、熔喷料、熔喷布生产,再到多条口罩生产线的“一条龙”产业链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