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辽宁抚顺石化石油三厂:勇夺首季生产“开门红”

日期:2020-04-20    来源:辽宁石化企业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0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料油加工量 抚顺石化 原油产量

在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4月里,从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传来捷报,今年一季度,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厂一手严抓防疫,一手狠抓生产,积极围绕“提质增效”主题,狠抓管理、优化生产,努力克服疫情汹涌、寒冬季节不利于生产等困难,在全员共同努力下,不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也确保了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环保生产,实现了首季生产开门红。

据悉,今年首季,原料油加工量完成5.74万吨,同比多加工0.92万吨,超年计划进度1.2万吨;生产计划执行率完成99.99%,比年指标高1.49个百分点;炼油综合损失率完成0.15%,完成了年计划指标;化工加工损失率完成0.30%,完成了年计划指标;单位能量因数耗能完成8.69千克标油/吨*因数,比去年同期下降0.28千克标油/吨*因数;新鲜水单耗完成0.26吨/吨,完成了年指标。其他生产指标也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

为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这个厂按公司要求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安全生产,他们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层层签订安全环保责任状、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迎接公司HSE内审、总部HSE检查等工作。通过强力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消防法;集团公司“六大禁令”和抚顺公司安全生产“七不准”、五大纪律,组织全员学习、吸取各类事故教训,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各类隐患排查,深入推进HSE体系建设,全面实施2020年重点工作,分解落实新一年的业绩指标、责任到人,严格执行生产计划,优化生产方案,生产高效产品。在此基础上,还做到对每月的业绩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落实直线责任,硬兑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实现了安全环保生产,保证了业绩指标的全面完成。

重大节日的到来和为强化疫情防控,这个厂升级节日两级值班管理同时,严格了装置动火票的审批,加强了安全操作、严肃了劳动纪律和工艺纪律管理,采取安全日检、周检、月检、季检和全天候巡检,“五位一体”的巡检方式,切实加强了节日安全管理。为实现“零违纪”目标,这个厂节假日期间重点加大了夜间、就餐时间及节假日等特殊时间段的巡查力度。同时,要求各单位节假日安排主要领导值班,纪检人员要将各岗位监控录像回放和实人检查相结合,对全厂劳动纪律管理出“重拳”。在短时间内,迅速严管劳动纪律的“高压态势”,从领导干部传递至普通员工、从机关部室延伸至一线岗位、从厂内区域覆盖至厂外岗位,让员工真切感受到厂部整顿劳动纪律的决心和态度,让遵章守纪成为了员工的自觉行动。

为强化“日核算”工作,这个厂要求各单位,特别是一线车间、班组要开展好“日核算”工作,要求岗位员工在操作中,要提高节约意识,从“小事”做起。牢固树立岗位员工的节能意识和成本意识,结合班组绩效考核和“日核算”工作,引导全员在工作中节约“一滴油、一颗螺栓、一段盘根”等,有力促进了增收节支和降耗工作的有效落实。这个厂还通过开展两级安全督查,整改各类问题,实现了管理的新提升,推进了HSE体系建设;结合公司形势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责任意识,工作争创一流,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通过分解落实业绩指标,开展经济活动分析,严格执行生产计划,优化生产高效产品,深入挖潜增效,确保了业绩指标的全面完成。

目前,这个厂在常态化加强疫情管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 一手严抓防疫,一手狠抓生产。以严格的要求、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厉的考核上狠下工夫,夯实基础,严细管理,固本强基,持续深化精细化管理,通过建立严细管理的长效机制,全力整改了装置设备出现的各类QHSE体系不达标的安全问题,确保全体员工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地向战胜疫情,圆满完成年度业绩指标奋力冲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