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西北油田投资23.5亿加快顺北产能建设

日期:2020-04-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蒋琳琳 周立瑜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1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气田 西北油田 原油外输管线

4月17日,顺北油气田五号联合站建设工程举办开工仪式,标志着顺北油气田一期百万吨产建地面工程项目全面开工,该项目是西北油田地面一次性投资最大的一项工程,工程批复总投资达23.5亿元。

顺北油气田勘探始于 2012 年,2016年确定了17亿吨级资源量,展现出了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2019年底,顺北地区已提交原油产量97万吨,成为中石化西部资源接替的“一字号”工程。2020年计划生产原油98万吨,天然气3.6亿立方米。

随着顺北一区产能部署,地面已建处理系统已不能满足区块开发的需求,急需配套建设集输及处理系统。顺北油气田一期百万吨产建地面工程项目是西北油田地面一次性投资最大的一项工程,工程批复总投资23.5亿元,项目包含五号联合站建设工程、原油外输管线建设工程、110kV输变电建设工程等8项建设工程,项目完成后将为西北油田2021年建成千万吨级油气田目标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该项目于2019年11月26日取得可研批复,并于2020年3月4日取得初设批复。

五号联合站建设工程是产能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占地200余亩,包括12个主生产单元和6个辅助生产系统,主要负责顺北油气田一区、三区原油的脱水、脱硫、稳定处理,以及外输和天然气增压、脱水、脱硫、脱烃和硫磺回收。计划2020年12月31日完成工程主体,2021年1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原油处理100万吨/年、天然气处理3.8亿立方/年,高效支撑顺北油气田长期上产稳产。同时,可实现年向新疆本地提供清洁天然气4亿方、凝析油化工原料100万吨,必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同时,西北油田全面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全力打造绿色工程,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顺北油气田一期百万吨产建地面工程项目采用先进、成熟、节能、高效、绿色的生产工艺,运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机械化作业、信息化管理”建设模式,将顺北油气田打造成为全面感知、远程操控、集成协同、预测优化的智能化油气田,成为中石化“五化”标杆,把 “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开发成为能源生产与供应的美丽“绿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