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徽肥西查处黑加油站点 净化国道周边成品油经营环境

日期:2020-04-21    来源:安徽网  作者:艾克发 马家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1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法加油行为 黑加油站 黑储油点

连日来,肥西县安监、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联合对境内国道边对黑加油站黑储油点、黑油罐车和非法加油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非法加油点进行取缔。

4月7日,接群众举报,肥西县花岗镇206国道附近疑似有黑加油车进行非法加油,联合执法队经过前期侦查,于当日夜间果断采取措施对206国道沿线的黑加油车进行查处。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发现并查获两辆非法流动加油车,黑加油车的车厢内,油罐、油枪、计价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小型加油站,就像一个移动“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或者燃烧,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扣押。11日,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花岗社区206国道附近有一处非法销售柴油窝点,现场发现有油罐(两个15吨罐、一个10吨罐)、油枪、计价器等设备。通过对当事人进一步询问得知,其储存的柴油均是从不具备经营主体资格的私人处购买,未经批准擅自从事非法储存经营活动,以低于市场价销给过往货运车辆。随后请来检测专家分别对三个储油罐内的油品进行抽样检测,将现场3吨柴油转运至中石化加油站封存,并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今年以来,肥西花岗镇已查处非法经营成品油站(点)2个,取缔储油窝点2个,封存储油罐4只、加油机4台,罚没成品油13.2吨,扣押非标柴油8.3吨,并对涉案人员依法处置,切实维护了成品油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肥西县将继续采取联合执法、拉网式排查、不定期检查等形式,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防死灰复燃,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