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增产丙烯实现增效逾三千万元

日期:2020-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旦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炼油三套 催化装置

安庆石化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至4月份,炼油三套催化装置液化气收率合计达到27.14%,同比增加了3.43个百分点;丙烯收率8.92%,同比增加1.72个百分点。液化气和丙烯均创历史新高,合计增产丙烯9244吨,增效3000多万元。

丙烯是生产丙烯腈的原料,也是口罩产业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因疫情影响,自2月份以来,丙烯市场价格持续上涨,资源弥足珍贵。在国内疫情攻坚的关键时期,安庆石化结合装置整体生产情况,千方百计稳生产、促优化,增产丙烯,同时增产液化气,一方面满足公司丙烯腈装置的生产,稳定向市场供应丙烯腈产品;另一方面向武汉兄弟企业供应液化气(液化气可以分离出丙烯)。

3月下旬,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稳,集团公司部署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安庆石化立即按照总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要求,抓住经济活动回暖的有利时机,抓住生产经营的黄金期,结合自身特点,围绕炼油板块优化增效、化工业务提质升级、热电优化降本等九个方面明将创效目标分解为27项可执行的量化目标任务。其中,他们紧密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经过深入分析,决定实行增产丙烯和增气减油生产方案,将“优化三套催化及气分装置运行,增产丙烯”作为炼油板块优化增效的一项关键措施。

攻坚任务量化明确后,牵头部门生产计划部、责任单位炼油二部和炼油一部以及关联部门检验计量中心迅速进入攻坚状态,围绕“增产丙烯”的目标从各个方面发力,深入优化生产,向深加工要效益。

连日来,他们在公司的高效指挥和协调下,聚力三套催化裂化和相关装置,在生产丙烯的每一个环节上“挤海绵”“找缝隙”“挖空间”,精准实施一系列的调整操作,如提高反应温度、添加丙烯助剂、调节进料温度和剂油比等,全力增产丙烯,保障日渐回暖的丙烯腈生产装置的高负荷生产,同时满足合资丁辛醇公司的原料需要。

“目前我们丙烯对三套催化进料收率远高于二季度预定的目标。”生产计划部炼油技术科副科长徐永隆高兴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