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燕山石化升级改造汽油在线调和系统创效千万元

日期:2020-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鲁贺 张品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6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成品油市场 炼油系统

4月20日,燕山石化储运厂油品车间正式启动了汽油在线调和系统适应性改造项目,重点对DCS系统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并增加了密度、成本和效益调整模块,每年可为企业增效近千万元。届时,将进一步提升燕山石化平稳供应首都成品油市场的保供能力。此次改造也是燕山石化在2020年大检修中实施的“百日攻坚创效”重点项目,同时,也是该系统自2008年建成投用后的首次改造升级。

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DCS仪表柜和新DCS系统软件及控制线路,涉及汽油在线调和系统的管线改造也在紧张施工中。

储运厂油品车间负责人介绍,在汽油在线调和系统适应性改造项目期间,为了不影响向首都市场平稳供应高品质清洁汽油,燕山石化油品车间发挥党员调油工作室的技术优势,采用人工调和方式确保汽油等成品油顺利出厂。

2019年,燕山石化对炼油系统生产运行方式进行了多次优化和技术升级改造。特别是今年2月份,炼油厂建成投用了100 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使汽油调和组分油性质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为了使汽油在线调和系统与现有炼油系统生产运行装置的生产能力相匹配,燕山石化利用今年炼油装置检修的时机,启动了汽油在线调和系统适应性改造项目。

项目启动后,燕山石化储运厂重点识别了施工过程中的重大安全风险,提高了风险防控能力;加强改造施工的过程监管,严格把好现场施工安全、环保关;发挥油品车间党员调油工作室的技术人员优势,加强与炼油装置的沟通,根据调油组分参数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全力确保汽油等油品按时、保质、保量供应首都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