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开足马力追赶进度成效明显

日期:2020-04-27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化 中国石油 加氢裂化装置

从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在周密的疫情防控和工程组织下,各参建单位有序推进人员返岗复工,开足马力抢时间追赶进度,取得明显成效,动力中心等子项目已追回受疫情影响落下的施工进度。至目前,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已开工主项单元42项,包括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炼油区全厂地管、动力中心、石油焦制氢装置(pox)、全厂220kV总变电站、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等。在这片工地上,项目建设天天都有新进展,周周都有新变化。

作为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公用工程,动力中心是首批复工的重点项目之一,也将成为第一个投产的项目,为炼化项目提供蒸汽等动力保障。目前,建设现场正在进行锅炉基础打桩作业和土建。这段时间以来,各施工单位按照今年施工计划加班加点,已经追回了受疫情影响落下的进度,将保证项目按期完成。

自复工以来,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各总包单位和主要施工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有序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地下管线改造、桩基施工及化工区的四通一平等施工,已进场4000余人,投入主要施工机械320台。记者在各施工工地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大型机械马不停蹄地运转,工人们繁忙有序地开展地面作业,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地下管线改造方面,炼油区地管改造焊接已累计完成总量的13.2%。桩基施工方面,灌注桩累计施工完成4870根,占总量的10.9%;CFG桩累计施工完成5513根,占总量的6.3%。化工区四通一平方面,地表清理已累计完成60.56万立方米,占总量的99.1%;土方回填累计完成211.6万立方米,占总量的31.04%;强夯施工总计308.23万平方米,累计完成17.2万平方米,占总量的5.6%。

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大干快上的一年,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现场施工建设为驱动,全面落实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体现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世界级炼化基地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