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能源行业将迎来痛苦的一周

日期:2020-04-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期货 能源行业 储存石油

据路透社4月26日报道,4月20日,美国原油期货CLc1的基准价格暴跌至-38美元/桶,令能源行业损失超乎想象。而CLc1在其近40年的历史中从未跌破10美元/桶。

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燃料需求暴跌,美国大量原油无处储藏。

尽管油价下跌这种不寻常的情况可能不会重演,但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这预示着未来的前景可能更加暗淡,多年的过度投资也不会在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内得到扭转。

美国独立石油协会(Independent Petroleum Association of America)负责经济和国际事务的副总裁弗雷德里克?劳伦斯(Frederick Lawrence)表示:“前几天期货合约的情况表明,情况开始恶化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早。”

市场正在迫使所有生产商采取行动,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企业停产。欧佩克及其盟友此前已承诺将每天减产1000万桶,但协议尚未完全生效,且这一承诺不足以阻止油价跌至负值。

沙特阿拉伯曾表示,正在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但还没有做出新的承诺。不过,即使欧佩克完全停止生产,石油供应仍可能超过需求。

美国已宣布每天减产逾60万桶,加拿大也宣布每天减产30万桶。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将日产量削减了20万桶。

阿塞拜疆是欧佩克+成员国之一,正迫使一个以英国石油公司为首的组织首次实行减产措施——这些国家的石油巨头通常被排除在政府强制减产的范围之外。一名阿塞拜疆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自从1994年签署了世纪合同以来,从未减产过。”

在世界没有足够空间储存石油的情况下,这种妥协是不可避免的。能源研究员表示,截至周四,全球陆上石油储量约85%已经饱和。

国际能源署(IEA)估计,4月份石油日需求量将减少2900万桶。预计5月石油消费量将有所回升,但研究人员警告称,预计日需求量仅较上年同期减少1200万桶的估计可能过于乐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