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辽河油田集中火力攻关30个科技项目

日期:2020-04-2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雷凤颖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勘探增储 稠油

记者4月26日从辽河油田科技部获悉,为集中科研资金助力提质增效,这个油田优化设计了30个科技项目,支撑高效勘探和低成本开发。

“为找准今年的科技主攻方向,我们组织各系统专家先后召开了5次论证会,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关键核心技术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30个项目中,勘探增储项目4个,有望进一步提高探井成功率、降低勘探成本。稀油上产项目6个,进一步优化产量效益结构。稠油稳产项目4个,形成技术接替,降低稠油热采成本。

据了解,通过这30个项目的实施,辽河油田预计可揭示深层天然气成藏等5项机理,获得页岩油“甜点”预测等6项技术突破,打造油管智能电动切割等12项技术利器,研制新设备22套,形成配方产品11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