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销售业务获国内情报系统最高奖项

日期:2020-04-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徐远震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销售业务收集系统 优秀情报工程项目奖

4月2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销售分公司了解到,这个公司自主研发的销售业务信息收集系统,日前获得第二届情报科学奖“优秀情报工程项目奖”。这是国内该项工作的最高奖项。

随着国内成品油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我国成品油销售行业发展从原先的“运销”阶段逐步进入“营销”阶段。收集市场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把脉市场走势和客户消费习惯,成为这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中国石油立足市场最前沿,积极推进销售业务的市场信息收集工作,自2012年起,着手打造自己的信息收集平台。此系统是在最初的价格信息平台上升级完善而成,通过7年两个阶段的建设,已逐步发展成为中国石油成品油市场信息系统,并构建了专业化的市场辅助分析平台,实现了市场信息在销售系统内全面共享,打造出与中国石油销售业务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国际大石油公司地位相适应的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市场监测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信息系统的监测点已覆盖全国一半以上加油站,每日监测、收集海量的基础数据和信息,包括国内外宏观经济、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及价格、国内成品油市场供需、分省区成品油消费量等各类市场信息。为方便移动化办公,还开发推广了手机APP版本,同时基于大量的市场信息,集成开发了系列分析工具,有效提高了市场分析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