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宁波基地建成中交

日期:2020-04-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华赟 施青波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化学品 镇海炼化

4月28日上午,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宁波基地建成中交。投入使用后,镇海炼化消防支队将入驻该基地,使其具备10万立储罐火灾扑救能力,为镇海炼化厂区和宁波石化园区提供特、重大事故及相关灾害的快速应急救援。

该基地是经国家安监总局批准启动的8个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之一,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个消防站和一个办公楼,设置训练场等配套设施。镇海炼化项目管理部紧密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统筹优化施工网络,协调承包商单位加大资源投入,加强施工过程管理,今年春节后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项目复工组织难度大,项目团队通过每天组织对接会,及时暴露问题,做到影响建设进度的问题不过夜,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建设质量。

该项目建成中交,为镇海炼化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对维护国家能源战略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