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大丰港拟2.27亿元出售江苏海融大丰港油品化工码头60%股权

日期:2020-04-2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9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码头 油品化工码头 石油化学品船

大丰港公布,于2020年4月28日,该集团与买方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出售事项订立出售协议,据此,买方已有条件同意购买目标公司江苏海融大丰港油品化工码头有限公司60%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2.27亿元。

据了解,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提供综合物流处理及相关配套服务业务,目标公司主要在石化码头综合体(即为位于中国江苏省全国一类开放港口大丰港唯一的石油化学品船坞泊位码头)从事提供码头处理及靠泊服务。

公告称,面对不可抗因素,该公司需要审慎应对及解决其各业务分部的未来计划,以合理优化该公司现有资源以及精简及重组其营运,借以维护股东利益。由于综合物流处理及相关配套服务于去年已取得大幅亏损,出售事项将可让该集团一次性显著改善该公司的财务状况。

而该集团已于余下业务建立相对稳健及不断扩大的足迹,但保留于目标公司的40%股权(即余下投资)有助于持续深化业务分部优化及整合,进而利用协同效益激活余下业务,同时从综合物流处理及相关配套服务的潜在增长中受益(倘经营环境日后改善)。

于本公告日期,买方拥有大丰港海外(该公司直接控股股东)40%股权,而大丰港海外拥有57.46%的股份。由于买方对大丰港海外具有重大影响,故买方被视为该公司关连人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