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应考路上紧步走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崔安君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海油服 油田开发项目

4月16日,渤中34-9B区块第五批次钻井最后一口8-1/2英寸井段作业顺利结束,总体节约工期14.25天,提效25.7%,中海油服油化塘沽作业公司钻完井液工程师王少帅心中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放松了一点。

渤中34-9油田开发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王少帅和整个团队在项目前期下足了功夫。

伴随着渤中34-9油田钻井作业的逐步铺开,王少帅一步步从实战中积累经验,配合团队总结归纳出对应渤中34-9区块的专项操作方案,逐渐成熟的配套钻井液体系成为王少帅的提效利器。在第五批钻井作业中,他又一头钻进工作中,经过一番研究,通过精细化操作,使平均倒划眼速度达到每小时135米,比以往提效至少10%。

在本批次第一口钻井12-1/4英寸井段中,钻井液体系刚转化完,王少帅便要求场地工更换高目数振动筛筛布。固控工程师李东手脚麻利,和王少帅一同开始用铁锹清理高架槽,喷溅的泥浆沾满了工服。

下套管前的钻井液处理是保障作业顺利的关键一步,王少帅在最后环节和作业者沟通了“垫浆”的办法,进一步优化井底最下部200米钻井液性能,最终果然奏效。依靠前期高目数筛布对固相的良好控制,井况良好、井眼规则,三口8-1/2英寸井段尾管全部直接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