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戴厚良在东方物探调研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玉强 包勇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地球物理 戴厚良 物探展览馆

5月6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高度和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全局,找准自身定位,强化创新,加强党建,防范风险,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

戴厚良先后参观了东方物探野外地震采集(模拟)作业现场、中国石油物探展览馆、虚拟现实系统等站点。在生产指挥中心,他与正在阿布扎比海上项目作业的东方物探252队视频连线,祝贺海外项目取得的业绩,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希望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展现中国石油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听取东方物探工作汇报后,戴厚良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东方物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安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大力开展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可圈可点。集团公司党组对东方物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重点工作,戴厚良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集团公司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更大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勘探开发部署和各油气田勘探要求,在提高探井成功率、提升勘探效率上做文章,寻求大发现、大突破,多找优质资源。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长远谋划,率先打造世界一流。

二是狠抓落实,在集团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做表率。落实“四精”工作要求,主动作为,自觉加压,坚决实现既定目标。要强化成本压降,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和“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与油气田企业抱团取暖,共克时艰。要全力开拓市场,加强市场研判,细化市场开发策略,主动靠前服务,牢牢把握市场竞争主动权。要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三是强化创新,在集团公司加快转换发展动能中当排头。坚持事业发展科技先行、技术立企,紧紧围绕制约油气发现瓶颈问题,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打造低成本高精度物探利器,构建开放包容的物探研发体系,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为建设“共享中国石油”作出贡献。

四是防范风险,保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必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抓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切实加强海外疫情防控,坚持“工作场所和生活场所并重、中方员工和外籍员工并重、员工和家属并重”原则,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树牢“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理念,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和环保事故。

五是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物探队伍建设成一支绝对听党话、跟党走的石油铁军。要坚持实干担当,坚决对企业负责,不管面对任何困难挑战,各级领导都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发展先进石油文化,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继承发扬石油优良传统,坚决反对“四风”。要抓好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大力选拔、培养和使用年轻干部,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

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集团办公室、政策研究室、规划计划部、中油油服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