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需求下滑:沙特5月石油出口或降至近10年最低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7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 原油产量 炼油厂

行业消息人士和分析师表示,沙特5月原油出口预计将降至约600万桶/日,为近10年来最低水平,且随着新冠病毒危机打击需求,沙特国内炼油产量料也将下降。

报道称,根据与OPEC+联盟达成的减产协议,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将在5月和6月将原油产量削减23%,至约850万桶/日,以支撑因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停摆措施导致需求锐减而受重创的油价。

报道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沙特5月原油出口预计约为600万桶/日,其中约400万桶/日将销往亚洲。一位消息人士称,对美出口预计不到60万桶/日。

报道指出,石油产量下降意味着伴生天然气产量也会下降,后者是开采原油时产生的副产品,被用作石化行业的原料,也用于发电。

据报道,沙特已开始越来越多地利用天然气发电,以节省原油用于出口。但全球石油需求下降意味着有更多廉价原油可供沙特国内使用,这可能意味着今年夏天随着人们开始使用空调,电力需求将飙升,将消费更多的石油。

报道指出,2019年,当沙特产量约为990万桶/日时,该国在夏季消费了55万桶/日原油,低于前几年的70万桶/日。但业内消息人士现在预计,今年的消费量将略高于2019年的水平。沙特炼油厂通常加工约240万桶原油/日,随着成品油需求下降,它们可能会减少炼油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