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品油罐区含油污水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投用

日期:2020-05-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成品油罐区 柴油罐区

近日,随着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柴油罐区3号罐组的8口含油污水井改造完成,标志着该公司成品油罐区清污分流升级改造项目全面竣工,为雨季来临,实现罐区清污分流、防止水体污染、保障安环生产夯实了基础。

针对茂名市区去年发生的“4.19”特大暴雨,给处于炼油厂区下游的成品油罐区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因雨势汹猛,持续时间长,多口含油污水井因井沿低被洪水淹没,雨水哗啦啦涌入井内,紧接着又有两口井冒井,污水倒串回头,为此,装油车间出动了很多人力、物力来围堵拦截污油,运来很多沙包加高井沿,防水体污染工作一度陷入了被动。

为了吸取教训,装油车间利用今年疫情期间生产任务少,员工工余时间多的机会,组织不怕脏、不怕累、能吃苦,而且干过泥水活的党员、职工对车间地势低洼的17口含油污水井自主升级改造,除了隔离跨井管线,清开井里油泥,砌高井沿围堰,在井上面铺上一层较厚的水泥沙浆,井中间还做个高0.8米用废弃钢管做成的有盖的观井口。

经过参战人员20多天的不懈努力,这项涉及2大罐区5个罐组17口含油污水井系统改造项目于4月下旬完工,此项工程不单省下人工费、材料费18000多元,最重要的是起到了防止雨水灌井、污水冒井和防止水体污染的作用,经受住了茂名今年2场大暴雨的考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