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十建东营石化项目攻坚创效保工程中交

日期:2020-05-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1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工程 石化项目 东营石化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东营石化工程项目部通过施工技术创新、工效提升等多种方式全力攻坚创效,确保200万吨/年芳烃抽提、100万吨/年对二甲苯、200万吨/年歧化等3套大型装置在5月30日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

自“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项目部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着力点,加速推进各专业施工进程。面对紧张的施工工期,项目部在施工技术创新方面狠下功夫,先后运用全位置自动焊、焊缝二维码等管理创新成果,解决了工艺管道施工进度和质量管控中的诸多难题,突破了制约项目建设效率的最大瓶颈。与此同时,项目部持续推动大型设备模块化施工。针对塔器设备到货集中、施工作业场地狭小的不利局面,项目部不断优化完善模块化吊装方案,采取塔器设备附属钢结构平台、工艺管道统一预制、统一安装、统一焊接、集中吊装的方式,迅速将大型设备安装就位,为钢结构框架、工艺管道试压等工作赢得了时间。

在实施攻坚创效行动中,项目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各专业施工负责人深入具体作业层面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积极为参建员工营造安全、稳定地工作环境。项目部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安全管控“云建造”、双视频监控等新技术成果成功上线,在提升项目整体安全管控能力的同时,为项目攻坚创效行动筑牢了安全管理坚强防线。

目前,该项目芳烃抽提、对二甲苯、歧化等三套大型装置工艺管道试压已经全面展开,各专业施工扫尾工作持续推进。在项目部攻坚创效行动的引领下,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为优质、高效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