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减产利好推动纽约油价显著上涨 维护全球石油市场稳定

日期:2020-05-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亚南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3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产油国 石油需求

由于沙特阿拉伯等产油国宣布额外减产措施,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2日高开,盘中震荡走高,收盘时纽约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25.78美元,涨幅为6.7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29.98美元,涨幅为1.18%。

沙特能源部11日宣布,将在现有减产协议基础上,6月份再额外日均减产原油100万桶。沙特一名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举旨在鼓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遵守各自减产承诺,并实施额外的自愿减产,以维护全球石油市场稳定。

当天,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相继宣布,将从6月份开始分别额外日均减产8万桶和10万桶。

另据媒体报道,5月1日至11日,俄罗斯日均原油产量已从4月份的1135万桶降至945万桶。

吕斯塔德能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认为,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宣布实施单边额外减产反映了其对伊拉克等其他一些欧佩克成员不能充分执行减产协议的预期,以及对石油需求复苏乏力的担忧。

罗德里格斯-马修说,如果石油需求复苏符合预期,并且没有实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沙特等中东三国的额外减产将可能有效阻止全球石油存储设施被填满,为等待需求回升留出时间。

市场对纽约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可能被填满的担忧有所缓解。据麦格理银行估算,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上周环比下降100万桶。

但奥地利JBC能源认为,布伦特油价在沙特宣布额外减产后短暂升至每桶31美元上方,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表明市场参与者可能仍对原油需求回升的时间和力度持怀疑态度。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维韦克·达尔说,疫情冲击原油需求最严重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如果发生第二波疫情,需求和油价将会再次受到打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