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油田外围开发井月进尺创新高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钻井队 钻井液

5月7日,记者在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了解到,30681钻井队在单机单队、施工表层、安装封井器的情况下,4月份进尺1.2128万米,打破上年月进尺1.2万米的纪录,再次刷新大庆油田外围开发井月进尺最高纪录。该公司30706钻井队、30514钻井队均创防疫复产期间高水平,实现了钻井生产“组团”提速。

大庆钻探落实大庆油田“牢记嘱托担使命、深化‘三立’增效益”主题劳动竞赛要求,围绕全面提升效率效益,着力强化生产运行,大力推进精益钻井,突出强化成本控制,探索推行责任成本管理,深入开展全员劳动竞赛,全面提升钻井施工效率。

针对施工中慢、斜、卡、漏、涌等技术难题,大庆钻井一公司优选钻头、优化钻井液等,加强生产时效分析,将单井钻井生产周期分解,与区块总体作业效率对比,持续改进,缩短了生产作业周期。

优化生产组织运行。30681钻井队在每口井完钻前,组织干部、大班召开总结和部署会,分析本口井施工问题和难点,完善细化下口井的施工方案,做到不等不靠,不干返工活。30514钻井队为了节省整拖时间,事先挖好地面循环提升泵坑,摆好整拖器滑轮组,固完井甩完钻具立即整拖,还利用表层候凝搞好配钻具等辅助工作,每口井可节省1至2个小时。

优化技术措施。30681、30706钻井队建立“区块专打技术模板”,提高技术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们采取少定井斜和方位的方法,随时调整档位和钻压,防止二次定向等复杂的发生,减少了定向时间,保证了井身质量。30514钻井队配合螺杆动力钻具随钻到底,用好固控设备缩短建井周期,减少井下复杂情况,确保“一趟钻”打完进尺,提高了钻进速度。

抓安全管理促保障。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入手,他们狠抓安全风险提示及管控,确保生产过程中规范操作。加强关键岗位、关键工序的严格监督,做好下套管、甩钻具、井架检验、搬迁安装等工作的重点监控,确保了安全平稳生产。

4月份,30681钻井队实现“7开7完”,30706钻井队实现“5开5完”,月钻井进尺均破万米。30514钻井队施工的龙12-96-斜106井创出井深1850米、钻进周期3.75天、建井周期5.75天、机械钻速每小时69.16米的高指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