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冀东油田分层注水管柱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朱米福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注水作业 井口

5月9日,记者获悉,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攻关研发的“分层注水管柱”成功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管柱已累计应用200余井次,成为冀东油田精细注水开发和降本增效的利器。

常用的分层注水管柱底部为固定球座,测试时30%以上存在漏失,不仅影响分注效果,还不能满足带压作业要求。对此,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技术人员立足生产实际,聚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

新型分层注水管柱由预置工作筒、多级封隔器、多级配水器、多功能洗井阀等组成,能够在满足注水作业和反洗井作业的前提下,配合井口带压作业装置,保障一趟管柱在下管、起管作业时的油管内密封,有效减少常规压井作业对地层的伤害。同时,应用这个管柱可极大提高分层注水效果和作业效率,助力油藏精细注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