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超计划完成口罩生产线建设任务

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朱钊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口罩 炼油化工 独山子石化

5月14日,记者从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获悉,中国石油已超计划完成现阶段口罩生产线建设任务,“三地四企”已投产的口罩生产线由原计划的21条增至22条。截至5月13日,中国石油已累计生产口罩5126.5万只,最高日产量达120万只以上。

2月6日,为缓解口罩供应紧张形势,中国石油启动了“三地四企”口罩生产线建设。2月29日,中国石油宣布共计划建设21条口罩生产线,首批6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已建成并产出合格产品。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兰州石化、抚顺石化、大庆石化和大庆油田克服重重困难,共建成并投产全自动口罩生产线22条,其中5条生产KN95口罩,其余生产线均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兰州石化和大庆油田各有5条生产线,大庆石化有4条生产线,抚顺石化有8条生产线。这些企业生产的口罩均已正式对外销售。为助力学生复学,4月10日,兰州石化还顺利产出了合格的学生款医用口罩。

除了大力增产口罩外,中国石油火速打通口罩制造全产业链,持续为扩大口罩供应贡献力量。截至5月10日,中国石油累计生产医用料27.7万吨,累计出厂27.3万吨,销售23.5万吨。其中1至4月产量24.3万吨,同比增长68%。石油化工研究院、独山子石化、辽阳石化、抚顺石化等企业都已完成熔喷专用料的开发和批量生产,为供应熔喷无纺布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原料基础。据悉,早在2月下旬,石化院合作企业就已产出熔喷布。4月,兰州石化和辽阳石化抢建的4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已有3条建成投产。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已累计生产熔喷布约170吨,可用于生产1.7亿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