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油田测试分公司完成超高压注水井投捞作业

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超高压注水 中心井

5月14日,记者从大庆油田测试分公司了解到,这个分公司海拉尔项目部在海拉尔油田贝中作业区希56-更48井首次顺利完成了超高压注水井的投捞任务。

贝中作业区希56-更48井是一口压驱试验中心井,为了防止周边连通井造成单层突进,作业区急需封堵该井偏II层段控制注水。这口井是橇装高压注水,井口油压高达24兆帕。为确保注水安全,井口采油树由原来的250型更换成350型,班组施工时需要使用防喷装置并加重加长仪器串。

据承担施工的分公司第十一大队海拉尔项目部T508班组介绍,施工前现场准备应用70兆帕防喷装置的全套设备,利用吊车配合安装设备。井下投捞器通过增加配重顺利下井。次日,班组调整投捞器压送头的松紧度,将堵塞器密封圈等部位涂抹黄油并控制仪器下放速度,最终历时13个小时,在海拉尔油田首次完成了超高压注水井的投捞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