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鄂尔多斯盆地高效采集项目收官

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万军 刘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全节点+高精度可控震源 油气勘探

5月11日,从宁夏盐池李庄子三维现场传来捷报,由东方物探长庆物探280队承担的鄂尔多斯盆地首个“全节点+高精度可控震源”高效采集项目李庄子三维项目胜利竣工。这个项目采集工序历时51天完成22.676万炮,平均日效4036炮,最高日效达到6256炮,生产日效同比翻了一番。

李庄子三维项目从全面启动到收官,经历了从冰天雪地到春暖花开。项目投入节点仪器4.6万多道、高精度可控震源30多台。在项目运作过程中,280队认真贯彻落实长庆物探处“超前部署,错峰施工,资源共享,连环作业,效益发展”20字项目运作方针,围绕4000炮以上日效,进行顶层设计,配置资源,创新模式,组织生产;全面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形势任务主题教育,凝聚力量,激发动力,700多名员工主动克服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反季节施工等困难,众志成城,实现了项目高效运作。

项目采集工序1月20日正式启动,8天之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队伍就地封闭集中管理52天。4月份,全队上下开足马力,抢抓生产黄金季节,以劳动竞赛为载体,提出了“大干50天,安全优质高效拿下李庄子”的倡议。在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及生产组织模式创新等举措的激励下,队伍释放出巨大潜能,人人憋足干,劲向前冲,可控震源再次隆隆起震,你追我赶、热火朝天,向着平均日产5000炮的目标迈进。

这个项目是长庆油田全力推进宁夏地区油气勘探,在这个区南部的青石峁部署的一块三维项目,也是长庆物探处开启全节点勘探时代的首块工程,承担着创新模式、再造流程和探索高效采集、提质增效的重任。项目结束后,280队以工序接龙方式已经进入了惠安堡三维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