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桩西:气代油”实现稠油绿色清洁开发

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希东 徐丽霞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稠油区 气代油 燃烧废气

胜利油田桩西采油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住影响节能环保因素的关键环节,依靠科技进步,大力实施节能减排主题工程,以天然气取代燃油用于稠油区块热采井的注汽生产,实现了“气代油”能源结构的转换,一年可替代燃油80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为保护当地“碧水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

气代油项目实施以来,不仅大大降低了燃烧废气对空气的污染,而且由于采用管道密闭输送,消除了在运输、储存过程中挥发、泄漏所造成的隐患,且省去了卸油环节,减少了工作量,注汽现场油污、流程油污等也不复存在。

除了气代油,桩西厂在稠油区块探索高效开发方式方面,还采取了用冷采技术替代热采开发、在低产井推广高效降粘引效工艺、在油水过度带高含水井试验微生物采油工艺、在纯油区实施氮气泡沫封堵配套DC冷采工艺……,一系列绿色工艺技术的综合应用,不仅确保了主力稠油区块的产量稳定,而且在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的道路上迈得更加坚实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