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延长油田伴生气项目进入联动试车阶段

日期:2020-05-20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油田 伴生气项目 油田伴生气

5月10日清晨,在油田伴生气项目试车现场,看到装置上、管廊下、塔器里和罐区间处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污水处理场,工人们正围在一台设备旁,有的拧动扳手,有的校准测量,还有的在作记录。旁边工人告知,为确保全厂污水达到零污染排放标准,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技术人员调校运行参数,以确保设备处于最佳工况。

据了解,受新冠疫情影响,外国专家及进口工艺包专利商技术人员至今仍未到场。为确保油田气打通装置全流程产出合格产品的总目标能够顺利如期实现,所有试车人员都主动作为、群策群力。目前,总变、净水场、脱盐水、循环水、污水处理场等10套公用工程装置均已投入试运行且整体运行日趋平稳。甲醛、BDO、乙炔、乙二醇、PTMEG、气分等5套主生产装置单机试车全部完成,正处于紧张的联动试车阶段。

该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以油田伴生气为原料,生产伴生气资源循环利用项目下游生产装置的原料甲醇。在充分利用已有公用设施的基础上,拟建年产12万吨甲醇装置。工程计划于2021年底基本建成,预计2022年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